28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Porsche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電動車平台為未來鋪路


保時捷和集團夥伴共同開發的全新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平台,擴大了電動車平台概念的應用範疇。對保時捷而言,這使得量產車款能夠擁有高科技規格,同時仍具有盈利機會,推動產品陣容的電動化進程。保時捷計劃在 2030 年前使超過 80% 的新車銷售為純電動車款。PPE 平台充分利用全電動平台的多種優勢,使保時捷更有望實現這一目標。

除了多樣化的車輛布局和充足的空間外,鋰電池安裝在車底也是這一平台的一大優勢。保時捷展現了獨特的設計理念,注重行車時間,同時提供軸距、輪距和離地高度的靈活變化,性能表現可根據市場級距定位、後輪驅動或全輪驅動進行調整,使續航里程、性能和永續性能夠和諧共存。

PPE 平台的靈活性使保時捷車款能夠保持強大且獨特的特性。首先,動力系統最大輸出可達到 612 PS(450 kW)、最大扭力超過 1,000 Nm。首款採用PPE平台的保時捷車款將是純電動 Macan,憑藉 800 V 電力架構、最新一代的強大電動馬達以及先進的電池和充電管理系統,這款電動車將具有保時捷一貫的高性能。作為廣受好評的中小型SUV Macan的繼任者,開發目標是成為同級別中最具運動性能的車型,除了呈現出色的駕駛性能外,開發目標還包括適合長途駕駛的續航里程和高功率的快速充電效率。


通過單一平台支持多款電動車型的平台具有相當多的優勢。然而,設計這樣的平台對工程團隊來說是一個巨大挑戰。工程師需要充分考慮各種車型需求,並確保平台能夠滿足不同級別、性能和市場定位的電動車型。此外,為了確保成本效益,平台設計還需要考慮到生產過程中的效率、模組化以及組件共享的可能性。

PPE 平台為保時捷未來的電動車發展提供了穩固基礎。這一平台將助力保時捷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保持競爭力,同時實現其電動化戰略。通過這一平台,保時捷將能夠為消費者提供更多樣化的純電動車款,同時滿足對性能、範疇和永續性的需求。

保時捷透過這一平台的開發,正在為汽車行業設定新標準。其他汽車製造商有望效仿保時捷,開發自己的靈活電動車平台。這將有助於加速全球電動車的普及,同時降低生產成本和環境影響。

總之,保時捷的 PPE 平台將成為業界的一大突破,為未來電動車的發展提供了全新的可能性。隨著電動車市場的逐步成熟,這一平台將帶動保時捷以及其合作夥伴在電動車領域的創新和成長。

文:莊爺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