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Mercedes-Benz 在電動車原材料採購方面實現下一個里程碑


德裔加拿大人初創企業 Rock Tech Lithium Inc. 今日在布蘭登堡州古本市為其鋰工廠舉行了奠基儀式,讓 Mercedes-Benz 在實現歐洲電氣化目標的驅動技術方面取得了更多的本土化和垂直整合。與 Rock Tech 的合作將使斯圖加特汽車製造商能夠向其電池合作夥伴提供高品質的氫氧化鋰,以擴大其全電動汽車的生產規模。

這家新的轉換工廠是 Mercedes-Benz 和德裔加拿大人初創企業之間戰略合作的另一個里程碑。去年,兩家公司簽署了一份協議,新建 Rock Tech 工廠將為梅賽德斯-奔馳的電池合作夥伴提供足夠生產約 150,000 輛全電動汽車的高品質氫氧化鋰。

Mercedes-Benz 集團董事會成員、首席技術官、開發及採購部門負責人馬庫斯·沙費爾 Markus Schafer 表示:“對Mercedes-Benz 來說,轉向電動出行也意味著供應鏈的變革。我們的三個核心目標是:可持續性、原材料安全和採購的本土化。因此,今天在古本舉行的奠基儀式是 Mercedes-Benz 實現可持續生產最先進電池的又一個里程碑。在我們歐洲的鋰供應方面,Rock Tech將在未來對 Mercedes-Benz 起到關鍵作用。”

2022 年 8 月底,在多倫多舉行的德國-加拿大峰會上,Mercedes-Benz 和 Rock Tech 宣布了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Mercedes-Benz AG 與加拿大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這為汽車價值鏈各階段的深入合作鋪平了道路,重點關注天然資源開發。

根據供應協議,兩家公司將合作制定一個實現氫氧化鋰生產淨碳中和的路線圖,目標在 2030 年底之前達成。此外,Rock Tech提供的氫氧化鋰必須來自經過“負責任礦業保證倡議”(IRMA)審核的礦場。

Mercedes-Benz 與 Rock Tech Lithium Inc. 的合作,將有助於實現 Mercedes-Benz 在歐洲電動汽車市場的擴張目標。通過在德國古本市建立新的鋰工廠,Mercedes-Benz 將能夠向其電池合作夥伴提供高品質的氫氧化鋰,為全電動汽車的生產提供更強大的支持。此外,雙方還將共同努力實現氫氧化鋰生產的淨碳中和,並確保所使用的鋰來自經過 IRMA 審核的礦場,以促進可持續發展和環保。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