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詳細規格】Mercedes-AMG SL 43 和 63 4MATIC+ 同時抵港


約七十年前,平治預視到賽車成績可為品牌潛力進一步提昇,因而研發出第一部 SL 比賽用跑車,並迅即成為經典。在 1952 年面世的 300 SL (內部編號 W 194)在賽道上屢獲殊榮,在面世首年便一舉拿下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冠、亞軍,並在紐布靈 Grand Jubilee Prize 勇奪頭四名,為傳奇揭開序幕。經歷數十年的發展,SL 由熱血賽車漸漸演變成豪華開篷跑車。全新 Mercedes-AMG SL 將首代 SL 的賽車元素與當今平治的豪華、科技融合,為這型號譜寫新一章。

全新 Mercedes-AMG SL 車身特色設計包括長軸距、短前後懸、長引擎艙、傾斜擋風玻璃、後移的車廂和具力量的車尾,營造 SL 一貫的車身比例。連同富肌肉感的輪框及與車身齊平的大型合金輪圈,締造極具強捍的外貎。在軟篷關閉時,完美融合的線條更顯得簡潔和充滿動感。 AMG 獨有設計的鬼面罩令車頭視覺上顯得更寬廣,更參照了傳奇 1952 年 300 SL 賽車而刻意用上十四條直條。其他獨特的設計元素包括纖幼、輪廓清晰的 DIGITAL LIGHT LED 頭燈和同樣纖幼的LED 尾燈。


新款 Mercedes-AMG SL 的車廂將第一代 300 SL Roadster 的傳統帶到新世代。新版本完美地融合了動感和豪華。高質的用料和一絲不苟的做工帶來最高的舒適度。駕駛艙設計以駕駛者為本,包括可調較角度的中控台顯示幕。與此同時,全新 2+2 座椅編排的設計為車廂提供比以往更多的空間和實用性。後座可供身高不超過 1.50 米的乘客乘坐,增加日常實用性。

300 SL Roadster 的簡約車廂和優質物料,為新車的車廂設計師帶來靈感:將模擬幾何和數碼世界巧妙結合,並賦予「hyperanalogue」的名字。融入了立體遮光板上的數碼儀錶板便是一例。標準配置的 MBUX 資訊娛樂系統可提供多種顯示款式和模式。

全新 SL 車廂的眾多特色之一,是 AMG sports seats 電動座椅之桶形設計。頭枕與椅背融為一體,彰顯動感特色。能將暖氣從頭枕出風口吹向駕駛者和前座乘客頭頸的 AIRSCARF 是標準設備。完美的人體工程學和多種縫紉和圖案同樣反映出高科技、性能和豪華共重。客戶亦可選配AMG Performance seats。

與上一代比較,今代車架結構的抗扭剛度提升了 18%。橫向剛度比堅固的 AMG GT 開篷車高出 50%,而縱向剛度則高出 40%。車架重量僅約 270 公斤,加上低重心設計,帶來了出色操控。兩件式主動式氣流控制系 AIRPANEL 是車上空氣動力學的重點之一。一塊垂直扇葉隱藏在前裙板下部進氣口後面,而另一塊橫向扇葉則位於上進氣口後面。一般情況下兩者都是關閉來減低風阻,及讓空氣導流向車底部份來降低車頭升力。當達到若干溫度或對冷空氣需求特別高時,這兩塊扇葉才會打開(第二件僅從 180 km / h 開始開啟),讓最多的冷風吹向熱流交換器。
另一個活動部件是收藏在行李箱蓋內的可伸縮尾翼。它可駕駛情況改變位置。當車速在 80 km/h 以上時,行車電腦會根據車速,縱向和橫向加速及轉向速度運算,將尾翼設定在五個角度之一,用以加強操控穩定性或減少風阻。

因應全新 SL 的高性能跑車定位,這一代車頂由金屬硬頂轉為電動軟篷。這改動不但減輕了 21 公斤,重心也降低了,對操控性帶來正面影響。節省空間和重量的 Z 形摺疊設計,更使其無需使用軟篷蓋板。篷頂前端設計令開篷時軟篷與車身齊平。開發人員還需確保車輛適宜日常使用和低風噪,因此三層的車篷包括一個緊密的外層,手工精良的內頂板和置於其中的 450 g/ m²高密度物料隔音墊。打開和關閉頂篷僅需約 15 秒,更可在 60 km / h 車速內進行。軟篷開關可透過中控台的按鈕或中控台觸控屏幕操作,螢幕上的畫面更會顯示開關進度。


全新 SL 在推出時有兩款引擎選擇。在 SL 63 4MATIC+上的 AMG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在位於 Affalterbach 的工廠根據「One Man, One Engine」原則全人手裝嵌。引擎可產生 585 hp 的功
率,並在 2,500 至 4,500 rpm 的轉數範圍內製造 800 Nm 的最大扭力。0 至 100km/h 加速僅需 3.6 秒,最高時速為 315km/h。

因應 SL 的設計,這引擎採用了新的油盤,重新擺位的中冷器和主動曲軸箱通風。 進氣和排氣管經過改良使氣流更暢順,通往催化器和粒子過濾系統的廢氣管道亦擴闊了。開發人員通過更大的增壓,更流暢的氣流及改良的引擎軟體,取得更大馬力輸出。 這副八汽缸引擎以強大馬力、任何轉數均提供猛烈加速力、低耗油量和低排放量而震撼人心。

SL 43 是系列中科技先進的入門級車型。車上配備一副馬力充沛的兩公升直列四汽缸汽油引擎,並全球首次在量產車上採用來自 F1 的電動廢氣渦輪增壓器。這系統是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多年來參與賽車運動的直接衍生物。

電動廢氣渦輪增壓器的運作原理與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使用的技術相若。一個約四厘米厚的電動摩打直接安裝在渦輪增壓器軸上,位於排氣渦輪和進氣壓縮葉輪之間。通過電子控制,它提前在廢氣流量較低時直接驅動渦輪增壓器的轉動軸。通過 48 伏特電器系統運作的渦輪增壓器,轉速高達 170,000 rpm,提供非常高的氣流速率。 渦輪增壓器、電動摩打和電力電子設備連接到引擎的冷卻系統,確保最理想運作溫度。 這副科技先進的 M139 兩公升直列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達 381 hp / 6,750 rpm,最大扭力為 480 Nm / 3,000-5,000 rpm。在若干情況下,皮帶驅動起動發電機 (RSG) 更可在短時間內額外提供 14 hp。

第二代 RSG 還提供 48 伏特輕混能功能,除了臨時提升馬力外,還容許滑動模式和能量回收等功能。同時,48 伏特技術也增加了行車舒適性,因為它令怠速停止系統和滑動模式的轉換難以察覺。

SL 63 標準配置 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輪驅動,是 SL 在七十年歷史以來首次採用四驅系統。這系統可在前後軸間提供完全可變扭力分佈,為駕駛者提供最佳抓著力,亦提供高操控穩定性和安全性。SL 63 4MATIC+是車系悠久歷史中首次配備主動式後軸轉向系統。後輛會根據車速與前輪相反(100 km/h 或以下)或相同方向(100 km/h 以上)轉向。因此這系統可同時提供更高靈活性和穩定操控。由於前輪轉向比更直接,這系統優點包括更容易在高速控制車輛及軚環扭動更少。主動後軸轉向在 Mercedes-AMG SL 43 上為可選配設備。

經典 SL 型號展覽
平治港島品牌中心現場展出 1950 年代推出市場的 190 SL (W121)、1960 年代的 280 SL (W113)、1970 年代的 300 SL (R107) 及 1980 年代的 300 SL-24 (R129) ;完美展現 Mercedes-AMG SL 的演變史。

活動詳情
日期:2022 年 7 月 23 至 31 日
時間:中午 12 時至下午 6 時
地點:平治港島品牌中心(柴灣嘉業街 60 號)
查詢:2504 6140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