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全新法拉利 Purosangue 香港正式發布


法拉利 Purosangue 正式引進香港,作為躍馬品牌 75 年來推出的首款採用四門四座布局的跑車,Purosangue 同時極受一眾法拉利車主的期待,終於可以一睹真身。

自法拉利創立初期,2+2 車型(即配備兩個前排座椅和兩個較小的後排座椅)一直在品牌的製車策略中發揮著 舉足輕重的作用。巔峰性能結合舒適性,已成為眾多躍馬車型備受青睞的堅實製作方針。如今,法拉利運用 75 年間在尖端技術研究多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打造出一款獨樹一幟的車型,完美結合強悍性能、駕駛樂趣與駕乘 舒適性,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承襲躍馬品牌標誌性基因。這也正是法拉利將新車命名為 Purosangue(該詞在 意大利文中的意思是「純血」)的原因。


為了實現前所未有車型設定的宏大目標,打造一款出類拔萃的新車,法拉利採用了與現代 GT 車型(跨界車和 SUV)截然不同的機械布局和車身創新比例。一般而言,現代 GT 車型的引擎安裝在車輛前方橫跨前軸的位置,與波箱相連;這種布局方式會導致重量分布偏於前軸,重心也高,不夠理想,使車輛的行走動態性能和駕駛樂趣 遠低於躍馬車主和愛好者預期水準。

法拉利 Purosangue 採用前中前置引擎布局與運動性能十足的驅動結構,引擎及波箱被置於車輛前軸後方。動力傳輸單元(PTU)位於引擎前方,從而實現了獨特的 4×4 四輪驅動布局,令這款嶄新車型實現了前後車軸重量 49:51%分布的極理想目標,法拉利工程師們認為這是採用前中前置引擎布局跑車最理想的重量分配比例。


法拉利 Purosangue 憑藉出眾的性能和舒適性在市場上脫穎而出,是唯一採用這種比例設計並搭載前中前置 自然吸氣 V12 引擎的車型,並無同級對手。這也是此款法拉利標誌性引擎首次應用於採用全新布局的躍馬車型, 為其帶來傲視同儕的強大馬力輸出(725 cv)與令人沉醉的躍馬 V12 引擎聲浪。此外,即使在低轉速情況下, 引擎也能釋放 80%的峰值扭力,令新車在任何時候皆可提供獨一無二的駕駛樂趣。

在空氣動力學方面,法拉利 Purosangue 的研發重點在於將車身、車身底部和車尾後擴散器的空氣動力學效 率最有效率;當中採用的新穎設計方案包括利用前泵把造型與車輪拱罩飾板,協同合作在行走時營造出氣簾效果, 此出色的空氣動力學特性確保前輪周圍的氣流暢順,有效抑制渦流產生。

法拉利 Purosangue 擁有四輪獨立轉向系統之外,法拉利同時將目前搭載在躍馬超級跑車車型上的最新版動 態控制系統,加入到這款新車之上,其中包括 6 向底盤動態感測器(6w-CDS)的 ABS 「evo」系統。這 款高科技新車還搭載世界首創的全新法拉利主動懸掛技術,該系統能極有效地控制過彎時的車身側傾幅度,以及 在高頻顛簸下保持輪胎合理的觸地面積,提供與其他躍馬跑車同樣優異的整體性能表現和操控回饋反應。


設計師們從零開始設計車身架構,全新底盤及車架設計,標準配上碳纖維車頂,以減輕重量並降低重心;另一獨 特之處,是後車門以後方門鉸連接車身(歡迎門)設計,作用是保持緊湊車身設計外觀的同時,令乘客進出車廂 更加輕鬆便捷。座艙內配備了四張設有加熱功能的全電動座椅,可為四名成年人提供舒適的乘坐體驗。新車同時 擁有法拉利史無前例的大容積尾廂空間,後排座椅還可折疊,進一步增加行李空間。相較其他躍馬跑車,法拉利 Purosangue 擁有較高的駕駛位置,但其構造布局與其他躍馬車型沒有明顯分別,駕駛位置依然緊貼地板, 讓駕駛者能直接地感受新車的動態性能。

法拉利 Purosangue 擁有卓爾不凡的性能表現(0-100km/h 加速僅需 3.3 秒,0-200km/h 加速 僅需 10.6 秒);理想的駕駛坐姿和自然吸氣 V12 引擎震撼人心的美妙聲浪,為駕駛者帶來耳目一新卻依然純 粹的法拉利駕駛體驗。此外,新車標準配置了豐富的舒適性設備,例如音色超凡的柏林之聲(Burmester)音響系統。此外,多項可選配置包括全新 Alcantara 內飾面料(由得到認證的再生聚酯製作)等,種種優良設 計及配備,讓新車成為四門四座跑車市場中最獨當一面的強者。


基於法拉利嚴苛的品質標準和對客戶精益求精的服務態度,Blackbird Ferrari After Sales Service Centre 為法拉利 Purosangue 車主提供長達七年的定期保養服務。七年原廠保養計劃適用於躍馬全系車 型,涵蓋售後首七年內定期常規保養。該計劃是法拉利推出的獨家客戶服務,確保每位法拉利車主的愛車在安全 及性能方面始終保持最高水準。易手車客戶同樣可以享受到這項特別的專屬服務。

直接受訓於馬拉內羅法拉利培訓中心(Ferrari Training Centre)的專業服務團隊,採用現代最先進的檢 修儀器,進行嚴謹細緻的常規維護(每 2 萬公里一次,或不計里程每年一次)、原裝配件及其他檢查。這些只是 「原廠保養計劃」眾多優勢的一部分。全球各地的法拉利客戶均可通過法拉利官方經銷商網絡享受此項服務。

「原廠保養計劃」旨在進一步拓展法拉利的售後服務,以滿足車主需求,保持每一部躍馬跑車的最佳性能和卓越 品質,而這些也正是馬拉內羅打造的所有躍馬跑車的標誌性特徵。

查詢:2376 8080(Blackbird Concessionaires)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