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Car1.hk「首選汽車選舉 2020」名單公開


2020 全球經濟受到疫情影響而拖慢下來,在期待疫苗來臨之前,人類努力地保護自己之餘,仍要盡力地繼續工作。各車廠和代理亦一樣,在 2020 年推出了不同款式的汽車,代理們亦引入適合香港市場的車款,最重要的是汽車市場依然熱鬧,證明了汽車在香港市場是一件很特別的產品。Car1.hk 編輯部繼續選出多部「首選汽車」,或許能為大家買車前作出一些新想法。同時希望疫情盡快遠離我們。


平治的 C-Class 房車一向好賣,近年推出 SUV 版的 GLC 添加了戰線,新車很快被大家喜歡起來,更成為了城中最多人選擇的 SUV 之一,2020 年除了純正 SUV 款的 GLC 小改款引入香港外,還有 GLC Coupe。新車有齊平治最新科技,如 MBUX 多媒體系統,48V EQ Boost 微混能系統,為駕駛者帶來全新用車體驗。


大型 SUV 總是令人覺得較難操控,其實大家不要單看它們的外表就覺得動作慢半拍。以 BMW 為例,頂級 SUV X7 即使擁有強大輸出、超大空間,在出色的調校下依然擁有優良的駕駛感,正正為喜歡操控性強的 BMW 車主帶來一個好選擇。


近年 SUV 都要玩線條玩斜尾,要型起來,Audi 在 2020 年引入 Q3 Sportback 到香港,為這個小型 SUV 車系添加了不少動感。這部車由外到內都是全新設計,在城市內行走時,很易成為焦點。此車的中控台、數碼錶板都用了 Audi 最新科技,難怪年青車主對它特別喜愛。


韓國車在香港愈來愈受歡迎,2020 年尾 Kia 引入一系列 Sorento SUV 到香港,繼續以出眾外型、設備齊全和親民價格吸引大家,新車有齊汽油和柴油引入香港,不單令日系 SUV 受到壓力,就連歐洲品牌同樣感到受壓,可見 Kia 在香港已經不容忽視。


一部汽車想要與眾不同,獨特的外型是第一步,Nisan Juke 由 2010 年面世之後已經有這種特徵,2020 年改款之後繼續我行我素,有對像蜻蛙眼的奇怪頭燈,外形三尖八角,加上車仔細細又有雙色車身,是「得意」或是前衛,總能將人眼睛吸引過去。


今年德國中型行政房車都有動作,平治 E-Class 小改款也有多個驚喜帶給大家,新車終於轉用全新 MBUX 多媒體系統,駕駛席的軚盤轉了新設計;此外,動力系統中加入 EQ Boost 微混能系統,提升起步反應和順暢度,也可以將多出來的動力轉換成電能儲起,作能源循環再用,讓駕駛者感到新車科技感有所提升。


中型房車大戰 BMW 5-Series 也加入戰團,新車小改繼續斯文硬朗造型,不過其運動化性能仍是吸引馬迷的重點。新車跟隨歐洲車趨勢加入 48V 微混能系統,可額外提供 11 匹馬力。出色的轉向特質,繼續在 5-Series 身上找到。


Audi 轉了新代理之後,新車一部接一部,9 月時一口氣推出了 Audi A4 Avant 及高性能 RS 4 Avant 旅行車,為 A4 系列陣營更加完整。今代 A4 完全轉用了新一代 Audi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系統,亦有 Audi Virtual Cockpit Plus 數碼錶板,整個感覺都十分先進。RS 4 Avant V6 TFSI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 450 匹,為 Audi 出眾的旅行車系列延續至高性能級別。


這部平治入門家庭車,等了又等在 2020 年第二季終於等到 GLB 來到香港,新車未開賣已經氣勢迫人。GLB 擁有先進的中控台,全新設計的駕駛席和良好的車廂空間外,還有香港人最愛的七個座位,在平治出眾的安全性協助下,已經讓一眾爸媽車未到港先下單。


今年 A 45 S 4MATIC+ 氣勢很強,新車推出後很快就清空代理的存貨。另一邊廂,A 35 4MATIC 也同步多了車主購入。首先在價格方面兩者是有一定差距,加上大部份的車主駕駛風格和香港路面限制下,其實 A 35 4MATIC 已經夠用又好玩,完全滿足到兩批客戶需要,最具平衡性的揭背跑車非 A 35 4MATIC 莫屬。


Japanese Domestic Market – 日本本土專屬型號向來有賣座力,Subaru 今年引入 WRX STI JDM 到香港,2.0 升「EJ20」Boxer 引擎的 JDM 版是最原汁原味的日本版,即使出口版的駕駛感大至上很接近,但是 JDM 版已令一向忠心的 Subaru Fans 狠狠地下單。


十幾萬有什麼車仔買,十幾年前大家可能會話 Echo、Jazz 仔,不過近年風氣玩車仔都是玩 Suzuki,2019 年有 Jimny 之後,2020 年有 Hustler。有齊數碼中控台、運動化指針錶版、多功能軚盤之外,還有微混能系統去提升動力輸出,由外到內都不會遜色給過千排氣量的小車。


2020 年在香港新推出的電車之中,e-tron Sportback 是其中一部有新鮮感的,它是 SUV 版的 e-tron 變身而來,擁有 Spordback 的形態,外型瀟灑了很多,駕駛感也有提升。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跟過往駕駛汽油車一樣舒服,行車時車廂沒有太多尖銳的馬達聲,放開電門時的減速反應舒服,同時做到出色的回電效果,我們無需太大改變駕駛方法,就可以達到過往的乘座感。


電動車擁有出色的加速力,不過 Porsche Taycan 推出之後,什麼是電動跑車的確令人期待。Porsche 今次成功將跑車需要有的特質都加進 Taycan,不只是快,而且有攝人的車身設計,出色而穩定的動力輸出,良好的制動系統,優異的操控反應,即使沒有了引擎聲,我們仍可以感受到它跟一般電動車的不同,令人期待更多電動跑車出現。


客貨車市場競爭激烈,日本、德國、韓國車廠都狡盡腦汁去應付用家需要。Volkswagen 的 T6 Transporter R 成功突出整個車系,有高性能和四輪驅動作賣點外,擁有 ABT 包圍後,也讓它的注目程度提升。在原廠出車已齊料的情況下,喜歡全原裝的車主來說,Volkswagen T6 R 是一部很吸引的客貨車。


HP 行車記錄儀款式齊全,由數百元單鏡頭至千元前後雙鏡頭都有。為了滿足到高要求的用家,HP f560x 的前後鏡頭都用了 Sony Starvis IMX307 CMOS Sensor 感光元件,在黑夜環境下都能夠拍到清晰的畫面。它還有停車監控偵測系統、ADAS 駕駛輔助系統、內置Wi-Fi,可配合 HP 專用 APP – Go Dashcam 使用、內建 GPS 功能、測速照相提示,功能相當齊全。


美國 Cerwin Vega 汽車音響系統,經典 Vega 紅圈設計,擁有強大輸出之外,產品由車身喇叭到櫈底低音炮都有,其 VRAD10 10 吋 <經典紅圈> MAX 600W 櫈底低音,體積細少能收納在大部份車款的櫈底,帶雙被動式散氣震膜,絕對強勁深潛低音效果,絕對是對音響有要求的車主首選。


Peach Auto 成功在香港開拓客制化音響的潮流,最新的 A9X 系列適合不同車款安裝。2020 年最新的 A9X-RP 完美支援 Honda Stepwgn 安裝,一步到位的 10.2 吋平面框 HD 屏幕,內置的 Android 10 系統為汽車音響功能大大提升,如手機連動,Apple CarPlay、4G 連線、胎壓監測、實時查看車輛性能等等。Peach Auto A9X 已經不單是提供簡單音樂播放,全面的車主實用功能和自行添加應用程式,都改變了汽車音響舊有框框。


講到汽車保險,中國平安保險(香港)在汽車保險業界幾乎所有車主都認識,他們提供 100% 網上汽車保險投保服務,無需傳真或遞交任何文件,只需 5 分鐘就可以即時出單,自行列印暫保單,方便快捷。中國平安保險(香港)在旅遊保險、家居保險、家傭保險、按揭火險、展覽保險都有提供相應服務,非常全面。


Kwiksure 快而保與市面上逾六十間有承保汽車保險的保險公司緊密合作,一次過為客人「格價」,免除客人逐間保險公司報價的麻煩。適逢今年邁進 20 周年,快而保將繼續擴展其業務版圖,推出車保以外的其他保障範疇,包括電單車保險、自願醫保、港珠澳大橋汽車保險、家居保險和家傭保險等,為不同市民提供更適合自己的保險服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