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2023 5G Router 推介!CPE、流動 WiFi 蛋全齊


5G 網絡近年在香港發展已十分成熟,在市區或鄉郊都有覆蓋,根據通訊事務管理局的數據,香港 5G 網絡已覆蓋逾九成人口。由於 5G 的上網速度,普遍都超過 130Mbps,令到不能選擇以光纖上網的往戶,可以靠 5G 網絡,更快速地上網。市場上,亦有不少家用的 5G CPE 路由器,或是流動的 5G WiFi 蛋可以選擇,而且都已經支援 WiFi 6,可以完整地將 5G 速度傳送到裝置之內。今次就為大家在 2023 年推介幾款市場較受歡迎的 5G Router 吧。即使將它放在車上作流動網絡裝置使用,出外旅遊或者移民外地,都可以購置當地數據 SIM 即買即用,CPE 及流動 Router 仍然有其好處。


OPPO 5G CPE T2 加入 EasyMesh 功能

OPPO 已在香港市場推出兩款 5G CPE Router,新機 OPPO 5G CPE T2 採用自研 O-Reserve 2.0 5G 智能天線技術,確保用戶在不同情況下都能獲得優質、穩定的 5G 信號。產品總頻寬達 5400Mbps,可同時連接超過 30 款裝置,支援 WiFi 6,更支援 EasyMesh 技術,可輕鬆以 5G 網絡建立 Mesh WiFi 網絡,在市場上都比較罕見,不過沒有 app control 就稍為不便,現時街價約售三千元左右。


HUAWEI 5G CPE Pro 2 支援 WiFi 6+ 技術

同樣都是國內品牌,與 OPPO 5G CPE T2 同樣支援香港常用 5G 頻段 N1/N77/N78/N79 的 HUAWEI 5G CPE Pro 2,最大同時連接約 64 款裝置上網。產品應用專利磁電偶極子 Wi-Fi 天線,令 Wi-Fi 360° 訊號擴散更均勻,覆蓋範圍更廣,還加入 WiFi 6+ 技術,支援 160MHz 頻段,令對應 WiFi 6 的 Huawei 手機連接時,上網更加快速,而 WiFi 5 的手機,上網速度亦會有一定提升,並支援以 HUAWEI AI Life APP 操作。現時售價也是在三千多元的價格。


NETGEAR Nighthawk M5 5G SIM Router

既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亦可以加裝 RJ45 LAN 天線在室內增強接收 5G 網絡訊號的美國品牌 NETGEAR Nighthawk M5 5G SIM Router,雖然已在香港推出了年多的時間,但仍然可說是市面最強的 5G WiFi 蛋,對應 WiFi 6,最高速度達 4Gbps,支援多達 32 部裝置同時上網。內建可拆式 5040mAh 電量,有接近 10 小時長久續航力。產品亦可移除電池後,直接連接充電器運作,適合室內或用家展覽等長時間工作環境。機身還設有 LAN 插座,回到酒店可變身成 WiFi 發射器,即使酒店沒有免費 WiFi 亦能提供無線上網,亦支援 VPN 功能。USB-C 亦支援 USB 3.1 Gen-2 tethered 連接電腦,速度則可達 2.5Gbps。用家亦可在主機上直接操作,或是安裝 Nighthawk App 透過智能手機操作,操作簡單方便。NETGEAR Nighthawk M5 推出了年多,現時價錢也回落了不少,由六千多到現時約四千六百元左右,之前嫌貴的現時也可以考慮。


Linksys FGHSAX1800-AH

Linksys FGHSAX1800-AH 支援香港常用的 N1/N78/N79 頻段,即使在一些香港 5G 限制區域如大埔等,亦都可以透過 N79 頻段連接網絡。產品就如手機一樣細小輕巧,放於口袋亦沒有壓力,並支援約 15 部裝置同時上網。內置 4000mAh 電量,都有特長續航力,但操作必須在瀏覽器輸入 192.168.1.1,以預設的 SSID 密碼登入後,才可進行網絡設定,操作上就比較複雜。現時約售三千中的價錢。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