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Infiniti VC-T 全球首款預備量產的可變壓縮比引擎

infiniti-vct-2016-01
Infiniti 將會在9日29日於2016巴黎車展上,展示最新VC-T (Variable Compression-Turbocharged) 引擎。這是全球首款預備量產的可變壓縮比引擎,亦是汽車史上最先進的內燃機之一。
 
經過20多年的研發,Infiniti 最新的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代表着內燃機動力系統技術發展上的一個重大突破。
 
Infiniti 汽車有限公司總裁羅蘭‧克魯格(Roland Krueger)表示:「VC-T技術對Infiniti 而言是一個階躍性的變化。這是一項優化內燃機的效率的革命性發展。這項技術突破不但提升了高性能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表現,並同時提高了引擎的整體效率。」
 
infiniti-vct-2016-02
VC-T技術改寫了內燃機的歷史,從此引擎再不受固定壓縮比的限制。VC-T引擎技術革命性的地方在於它能夠改變引擎本身,無間地提高或降低活塞所到達的高度位置。結果令引擎的位移及壓縮比可在8:1 (高性能表現) 及14:1 (低性能表現) 之間變化。這種先進精密的引擎控制邏輯電路,會因應不同駕駛情況的需要,自動將引擎調較至最佳的壓縮比例。VC-T技術為客戶帶來多種好處,包括顯著地降低耗油量及碳排放,並大幅減低噪音和振動水平。新引擎也較同級的傳統引擎更輕巧細小。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